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 |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与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更好助力培养崇尚法治、自强自信的新时代接班人,12月4日,国家第十个宪法宣传日上午,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北辰区人民检察院与该院举办了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宏辰,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组书记汪坪出席仪式并致辞。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工业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汪坪书记和吕宏辰副检察长先后致辞,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法治共建为契机,探索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教育工作品牌,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随后其二人共同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书。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文萍现场向该院“六自”女大学生法治团队及公益诉讼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旗,检察官张欣欣受聘为该院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助理王凌斐受聘为该院团队校外指导员,并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为《青衿之志待芳华 履践致远法相伴》的法治课。


活动结束后,吕宏辰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双方还就进一步建好用好实践基地、不断加强检校合作、合力维护青少年权益保护进行交流座谈。


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是通过“检教合作”“检校共建”,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职,多方面开展普法宣讲,全方位谋求深度“检校合作”,使“法治副校长”有名更有实,努力做到“强法治意识”与“强司法保护”两手抓两手硬,为做好“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青少年保护事业贡献检察力量。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