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到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调研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提高公益诉讼检察质效,日前,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洪娟带队到北辰区人民检察院,与该院和武清区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党员干警,共同开展调研公益诉讼一体化履职和办案情况的联合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田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宏辰、武清区院副检察长张俊敏参加了活动。



刘洪娟主任一行在数据调度中心重点了解了“人大检察直通车”工作相关情况。第五检察部负责人结合公益诉讼数据平台应用及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例,对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的衔接转化机制、人大代表程序参与、检察机关调查核实权的行使、人大对强化检察建议刚性的支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大家紧密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对加强上下级检察机关一体化观念、完善检察机关一体化办案机制、接续监督工作机制,对公益诉讼各领域专业化素质建设、人才建设、典型案例培育等进行了细致研讨,同时对加强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与区院公益诉讼条线在公益诉讼检察各领域设置专人咨询、推广完善协同监督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还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征询了区院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与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引领工作展示厅,了解了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情况。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