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二分院一行到北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一体化工作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庆明带领该院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安英辉等相关人员到北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一体化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旭彤,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文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中,闫旭彤检察长从抓好政治引领,聚焦监督履职,强化专业素能等方面,汇报了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在市检二分院协管指导下开展检察一体化工作做法及成效,并从基层院角度就深化一体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安英辉副主任从机制创新、优化办案模式、合作监督等方面介绍了市检二分院对一体化建设的深入探索。

任庆明副检察长对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一体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落实纵向一体化协作联动各项制度。加强市检二分院与所辖区院的双向沟通和协作配合,做好“重大敏感案件三级联动机制”、抗前请示、业务咨询、对接指导等工作,不断提升整体办案质效。

二是探索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一体化建设需要完备的制度体系做支撑,各条线要加强沟通协作,结合具体业务工作,上下联动,优化整合资源,总结经验做法,完善配套制度,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一体化制度体系,实现纵深化发展。

三是持续推进数字检察模型建设。密切与分院和其他区院的交流,依托一体化建设,共享数字资源,推动模型构建更加准确、全面。同时,要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经验,积极打造亮点项目。

市检二分院一行还参观了“丽芳和解工作室”、党建引领工作展示厅、“辰检心驿”未检工作室、院史馆等点位,详细了解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在党建引领检察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效,特别是有效促进刑事和解的“四诚工作法”以及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取证的做法。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