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动会精神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全市检察工作推动会召开后,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立即对学习贯彻该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推动,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实下半年检察工作。

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围绕市检察院检察长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强调,要以全市检察工作推动会精神为工作指南和遵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不断推动下半年检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把对党忠诚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预热,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注重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的司法理念,把“讲政治”要求融入检察履职各方面,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走深走实,在监督办案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二是坚持“从大局上思考”,以检察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动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十项行动”相结合,与开展“辰兴十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为抓手,全面依法能动履职,更加精准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会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跨区域协作,筑牢首都“护城河”。认真落实市院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十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我区重点经济任务,尽心竭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将检察履职自觉融入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发现案件背后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从法治上着力”,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认真学习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动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基层智慧,着力解决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苦练内功、实干巧干,以法律监督应用模型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以创新务实精神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坚持“从队伍上提升”,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过硬检察铁军。持续推进“壮苗工程”,围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政治轮训、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力度,推动干警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双提升。建立完善检察人才发现、培养、使用机制,持续跟踪培养优秀年轻人才,储备优秀检察干部。坚持从严治检,加强内部监督和科学管理,落实谈心谈话全覆盖,同时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激励、引领、鞭策干警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按照院党组要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部门全体会议和团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各项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压实工作任务,以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神面貌奋力推动下半年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