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对数字检察工作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深入落实数字检察战略和《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进一步做好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日前,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旭彤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市院数字检察专题培训学习内容和本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交流了对新时代数字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分享了本部门开展数字检察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下一步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线索。

闫旭彤检察长对各部门交流研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深化理念更新,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字能力,以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本院数字检察建设;二是要牢固树立业务导向,以扎实的检察履职和监督办案为根基推进本院数字检察建设,切实以数字检察带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通力协作、注重实效,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打好数字检察“组合拳”,以数字检察促一体履职、能动履职,不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开展数字检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激励干警创先争优,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书写新时代数字检察新业绩。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