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按照最高检和市检察院关于结合“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7日,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为“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新闻发布会。今晚报、每日新报、天津政法报、北辰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派员出席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海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贡华维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孙海星副检察长重点从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等方面,对北辰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以来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介绍了下一步生态检察工作的重点。

随后,院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就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北运河保护、利用“人大+检察”协同监督机制、“两法”衔接机制深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工作,详细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一步,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保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以检察能动履职引领提升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意识,助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检察力量。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