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北辰区检察院在区人大常委会上做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9日,北辰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北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海星受闫旭彤检察长委托,代表北辰区检察院向大会作《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接受大会审议。

孙海星副检察长先后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报告了北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北辰区检察院自2017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一是精准发力,积极履职,办好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国有财产保护及涉疫情类公益诉讼案件。二是不断探索,注重实效,构建全院一盘棋织密法律监督网络,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用好检察公开听证提升办案效果。三是争取支持,扩大格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扩大公益诉讼社会影响力。

与会人员对北辰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辰区检察院主动进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聚焦社会关切,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体现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同时,对北辰区检察院今后深入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报告获全票通过。

北辰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专项报告为契机,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为维护和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