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公诉部派员参加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论证会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3日,我院公诉部派员参加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组织的李乔治不服不起诉申诉案件公开审查论证会。申诉人的委托代理人、我院承办人孙跃文及特邀知名学者和资深律师共同参与论证会。

论证会围绕我院作出存疑不起诉决定是否正确展开。论证会上,申诉人的委托代理人阐述了申诉事项和理由后,我院承办人孙跃文运用多媒体全面、客观的展示了案件的事实和主要证据,阐明了我院作出存疑不起诉决定的原因和依据并回答了委托代理人和特邀人员的提问。在全面了解案情和证据的基础上,三位特邀人员一致认为我院作出的存疑不起诉决定是合法和适当的,应当予以维持。

举办刑事申诉案件公开论证会,是检察机关对于矛盾纠纷化解长效机制的有效探索。通过论证会,承办人与申诉方充分发表了意见,使申诉人充分理解我院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与依据,安抚了申诉人的对立情绪,提高了我院的司法公信力及检务公开水平。同时,特邀人员提出的合理建议能够引导案件当事人息诉罢访,使案件得到合理妥善的解决。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