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参加2018法检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院技术处组织赴北京参加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第二届检法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我院检务保障部技术组负责同志及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检法智慧化、安全可靠、融合创新发展”,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建设数据标准体系和内外部数据共享平台,建立和完善检法大数据资源库;全面推广电子卷宗系统应用,完善同步移送电子卷宗体制;强化大数据思维,大数据充分运用到服务决策、服务办案、服务群众各环节;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检务、智慧法院深度融合与创新等。

会上,多位来自检法系统及检法行业领军机构的专家围绕司法大数据、司法人工智能、智慧检法、政务信息共享安全保障、法律知识大数据的建设与智慧应用等,多个角度介绍了为检法系统服务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参会人员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检法、“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检务深度创新融合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展区内展示了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应用等多种先进设备。大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通过此次参会学习,我院干警增进了对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检察领域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拓宽了探索建设智慧检务的眼界和思路,从而为应用新技术装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效、高质发展提供了条件和保障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