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公诉部举办个人辩论赛
时间:2018-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养公诉人才,提升公诉人业务能力及论辩水平,430日,公诉部举办一对一个人辩论赛,这是公诉部自制定《公诉人培养计划》以来,坚持贯彻落实该《计划》,提升公诉人业务能力,加强公诉队伍建设的又一举措。

          

           

   个人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参赛干警们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结合辩题展开激烈论辩,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法学理论、司法实践等方面就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充分展现了公诉部青年公诉人的法学素养、逻辑思维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后,公诉部负责人及资深检察官分别就仪表仪态、辩论语言、论辩技巧、法律适用、刑事司法政策及辩论与公诉工作关系等方面对选手的现场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个人辩论赛是我院公诉人培养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一对一对抗辩论赛的方式以练代训,进一步提高青年公诉人检察理论水平和实务技能,有力推动了我院公诉队伍建设。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