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公诉部未检工作室到青光中学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响应市院关于开展“宪法进课堂 未检人开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的号召,417日,我院公诉部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们来到北辰区青光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讲活动课。

           

 

活动中,我院肖湘检察官根据青少年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为现场400余名师生介绍了我国宪法的诞生、修改以及不断完善的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宪法关于未成年人方面内容和特点。随后通过有趣的视频和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形象生动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有效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活动中还举行了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在青光中学的礼堂中回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正如该校校长冯宝英所说:“引导学生知法、懂法,让学生们走好人生每一步,才能不辜负青春年华,享受美好人生。”通过这次宪法宣传活动,加深了青光中学师生们对于宪法的理解,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