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精准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社区普法活动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暑期是未成年人犯罪或被侵害的高峰期,为有效提升未成年暑期法治、安全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暑假期间,北辰区人民检察院以“三个精准”为重点,多维度开展专“暑”普法活动。

以需求为指引,精准送法

暑期,家长们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以家长需求为指引,以办案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先后深入多个社区,先后开展“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保护少年的你——未成年安全自护知识”法治讲座,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性侵自护知识、防侵害自救知识,不断提高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精准送法、快乐普法,让孩子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用更强的法律意识扬帆起航,迎接新学期!


以案例为抓手,精准普法

暑期,是青少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犯罪的多发期。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确保暑期法治教育不“脱节”,积极开展“法治夏令营”实践活动,以案例为抓手,深刻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原因,给同学们带来“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犯罪,从我做起”的法治课堂,让案例中的法律知识转化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和善做善行的行为指南,引导同学们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坚决与犯罪行为说不!

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宣讲

暑期,是饭店、KTV、便利店等用工单位非法雇佣童工的高发期。北辰区人民检察院以办案中发现的非法雇佣童工问题为导向,通过给辖区内用工单位发宣传单、发倡议书的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知识宣讲工作,“敲警钟”、“治未病”,增强用工单位守法经营意识,促使其诚信经营,合法用工,坚决抵制雇佣童工,全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