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侯沛东:小事儿中有大政治 小活儿中有大担当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侯沛东是北辰区检察院政治部一名年轻干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侯沛东在全院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承担了大量的事务性工作,协助抓好人员排查管理工作,每日汇总各部门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管理;协助组织全院干警下沉双口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制作下沉防控人员名单,统筹协调各组下沉工作,确保下沉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平时,党风廉政建设是侯沛东的本职工作。他要定期按要求上传全面从严治党平台,保证北辰区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可以按照任务计划进行佐证销号;坚持每季度提醒各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在重要时间节点,按要求积极通过检察内网、微信公众号转发上级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每月向市院汇总报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为上级机关正确分析研判、分类施策提供依据等等。面对这些琐碎的事务,侯沛东都能及时准确的做好各项工作,从未出现过漏报错报的情形

北辰区警示教育基地建在北辰区检察院,自2018年检察系统自侦部门转隶后,侯沛东主动要求负责北辰区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基地的讲解工作,至今已接待全市共计60余家单位,2500余人次参观学习。

在工作中,侯沛东也在不断地思考,怎么把工作做到更好。他在大学所学专业为数字出版,因此对传播媒体等软件较为熟悉,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在领导的指导下,他制作了北辰区检察院电子出版物——《廉政专刊——爱廉说》,每到重要时间节点,侯沛东制作的廉政电子刊物都能惊艳大家,并将廉政学习传播到干警的日常生活交流中去。

侯沛东所承担的工作,琐碎而具体,却又牵涉全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大局,就在这些小事儿小活儿中,侯沛东体现出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今年5月,他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他正在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