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曾斌:青年有为 担当有志 以赤子之心践行检察梦想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曾斌同志于2014年大学毕业后通过选调生考试进入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办理案件、审核案卷材料,日常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他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一丝不苟、履职担当,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多次受到表彰奖励,先后荣获北辰区五一劳动奖章、北辰区爱岗敬业“最美青年”、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检察先进干警、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个人三等功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妻子无私的奉献和默默的支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这个小家里的两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经常会为了对方工作上的进步欢欣鼓舞。

2020年9月,天津市检察系统开展援疆工作,曾斌同志闻悉后毅然放弃了备孕计划,积极报名参加,踏上光荣的援疆路。作为丈夫,他对妻子是心存歉意的,两人在天津并无亲戚,一人援疆即意味着要留下另一人独自生活,但妻子并无怨言,为了能让丈夫安心赴疆,妻子与同事在单位门口合租了房子。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通情达理,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了让万里之外的丈夫安心工作,平日里即使工作再忙,她从未忘记作为儿媳、女儿的责任和义务,她用孝心和耐心把家里的一切安排打理的井井有条,照顾双方父母,嘘寒问暖,提供了坚实的后方保障。因为相隔万里,曾斌同志及其妻子每天晚上的一通电话成了双方互报平安的方式。有一次,妻子的电话总是打不通,曾斌同志焦急万分,后来才知道妻子晚上下班回家取东西,晕倒在地铁上,稍微好转后自己一个人去医院检查,怕丈夫知道后担心就没有告诉。曾斌同志听到后内心万分愧疚和难过,更加坚定决心,一定要用出色的援疆工作回报妻子的付出。

在新疆和田地区援助期间,曾斌同志努力克服水土不服、作息时差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爬雪山、穿沙漠,深入当地七县一市检察院开展调研,苦心思虑,借鉴天津检察成功经验,攥写调研报告,为提高案件质效提出了系统、全面的对策,得到了和田地区检察分院领导的高度肯定。因为援疆时间紧、任务重,曾斌同志总想多干一些,所以加班到半夜成为家常便饭。有一次,曾斌同志要代表和田地区检察系统到自治区检察院参加综治工作考核活动,为了能让工作材料更详实、完善,曾斌同志彻夜未眠,其工作成果得到评委和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的充分认可,使和田地区检察系统综治工作一举突破到优秀等次。由于曾斌同志勤恳的付出和出色的工作成果,最终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党组授予曾斌同志“个人三等功”。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和高强度工作,曾斌同志援疆结束时,暴瘦20多斤,面对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曾斌同志幽默表示,这一点体重是对和田人民的一点心意,下次援疆工作还要参加

2021年度,曾斌同志家庭荣获天津市、北辰区最美家庭,他笑着说:“荣誉是动力,亦是压力,我们的美好未来还有很长,我与妻子二人都会努力认真工作、认真生活,以扎扎实实的脚步,走好人生每一步,不负人民信任、不负国家所托。”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