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讲身边人的故事---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讲身边人的故事---传播正能量

谢玉中

给大家讲述一个咱们身边人的故事,院内有位大学生,身世有别他人,二十岁时,父母和奶奶三位亲人在车祸中同时离世。但是,他从“剧痛”中坚强地走了出来,通过自己顽强的努力由一名山东农家孩子成为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聊天发现这位年轻学生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2014年他在西北政法大学读研究生时,旁边的陕西师范大学发起支教甘肃贫困地区的活动,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河县联华中学支教一个月。说是中学,其实是连小学班级都不齐的完校小学,条件之差在此不必赘述。当时,有位小学四年级学生叫白晓勇,家境贫困,但有极强的求知欲望,当自己的班主任忍受不了学校的艰苦,甩手而去的时候,白晓勇每天徒步四个小时来到学校坚持学习,支教人员问他:“班主任都不在了,你还来学校干什么?”白晓勇小声说:“在学校,哪不懂了,我可以问别的老师,可以问你们来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我想走出大山!”就是这句话触碰到这位支教大学生的心灵,从那以后,他经常关注白晓勇。一个月支教活动结束时,他将自己的mp4留给了白晓勇,并留下联系方式。他因为这次支教耽误了2014年司法考试,当同学问他后悔吗?他面带微笑地说:“一生能有此支教经历,值了!”一晃四年过去了,这位支教大学生虽然经历了研究生毕业/求职等人生重大关口,但始终坚持做的一件事就是------对白晓勇的关心和资助。

他是个经历过突降噩耗/一日内突然失去父母和奶奶三位亲人的孩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听他述说的情景:声音是那样的小/断断续续/语无伦次,眼神呆滞/空空的/又好像在努力寻找着什么----)春节,他自己孤独地躲在学校里一个人过年,他多么渴望降临一点点爱------。可他却能够将持久的大爱给予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小学生,而且,已经坚持了四年!!!

一件事情,坚持一周,那是兴趣!坚持一个月,那是开始!坚持一年,那才是实力。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是成就伟大的传奇!

他就是北辰区检察院年轻的大学生付鹏程同志。付鹏程同志简介:19887月出生于山东省寿光县,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20158月被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录用。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