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读书笔记:《你是最好的自己》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是最好的自己》曾斌

在图书馆浩瀚的书海里注意到这本书,是因为它充满童趣的插图封面,看到名字,以为又是一本心灵鸡汤的类似散文一样的书,细细读来,却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与触动。

书里讲了21个故事,主角基本上定义为某某小姐或者某某先生,如勇敢小姐啦,懒惰先生啦之类的,切中故事主题,又不难理解。故事里有关于爱情的、友情的以及亲情的,还有对自己的定义,对未来的坚持。据说,故事都是发生在周围朋友身上的真实的事,若是真实,有些故事不免就让人羡慕嫉妒恨,当然也有一些会让人想到自己。

《你是最好的自己》,这题目本身就是一个大命题,看似祝愿,实是强调。记得大学临近毕业那会,整个人浑浑噩噩(虽然大学四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也很迷茫,没有想明白毕业之后应该干什么,更不用说思考人生的价值在哪里,感觉自己就是万千毕业大军中不起眼的一份子。

后来,决定要当一名检察官,去年也如愿以偿的考进检察院,虽然在面试过程中,说了很多套话,但我知道至少有一句话说的是真心的。当时考官问,如果踏入工作岗位后发现实际与当初想象的情况有很大落差时,会怎样选择,我说既然选择了要努力成为一名检察官,我必然不忘初心。

可能就是从这一天起,脑子终于开窍,意识到人是应该认真的做自己的,虽然不一定像书名说的那样,你是最好的自己,但至少应该成为一名不断变好的自己。

“与心里那个满身缺点的自己对话,温柔的用他来看清自己的美好,不断蜕变”作者在书中给出了解答接下来,我要更加的爱我的亲人,支持我的朋友,做好本职工作,做自己的小太阳,努力把最好的自己留在生命终点。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