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坚忍的人生最精彩
时间:2017-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张红

  圣者云:世间万事“得成于忍”,知过能改,善莫大焉。坚忍是开启精彩人生的金钥匙。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兄弟俩一起来大城市打工,他俩找了一份超市的工作,因为刚刚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做新的工作,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因此,兄弟俩经常遭主管辱骂。哥哥觉得很不公平,他让弟弟和他一起跳槽,但弟弟说:“我们在超市都做不好,到别的地方也不一定能做好,我们还是找找自身的原因,坚持下去,我想我们一定能胜任的。”哥哥没有听弟弟的劝阻,离开了这个超市,弟弟依然在这个超市打工,并不断的改正自身的不足,虚心向领导求教、向同事们学习,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上夜校刻苦学习管理和销售专业知识,渐渐地他在超市里干的越来越好,不但不再被主管詈骂,反而还得到了主管的赏识。后来超市扩大规模,在主管的力推下,弟弟被推荐到另一个超市里当了主管,而哥哥呢,换了很多工作,送水、送快递……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

  听了这个故事后我深思了良久,哥哥和弟弟在对待同一种境遇的态度反差,其收获却截然不同,这又让我联想到了许多类似的案例。看看古往今来的成功人士,哪个人的背后不是一番奋斗的血泪史?哪个人不是能忍能挺才有今天的成就?一代大儒曾国藩,这个连毛泽东都把他作为自己人生榜样的人,他留给家人和后人的的名言:“打脱牙和血吞”大概的意思就是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既要能坚持又要能忍耐。他也正是凭着这份坚忍的精神一路走来,从农村走到了京城,从翰林学士做到了三军统帅和太子太保,为万人敬仰和爱戴,被后人追随和学习。

  曾经有位哲人说:“没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其实,人生中的很多事情常常如此,往往是只要再坚持和忍耐一下就成功了,而很多人却在离终点一步之遥时倒下了。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区别只在于站起比倒下多一次。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浪费了时间和生命,失败表明你有理由重新开始。 回首自己三十多年的人生旅途,身边不乏聪明绝顶的同学,过去也和我一样有过理想和追求,但都因为没有坚持下来,现在无所事事。而我这个自认为不聪明但有着坚忍的性格,在一次次考试落榜,在理想和现实的路口彷徨后坚持下来的人,却梦想成真成为了一名检察官。幸运之神的降临,往往只是因为你多看了一眼,多想了一下,多走了一步。路的尽头,仍然是路,只要你愿意走。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所有的人都是平凡的,有些人因知道这一点而真正成了平凡的人。生活本身就是充满坎坷和磨难的,渴望一帆风顺就能走完人生路的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而面对这些坎坷和磨难,我们该以怎样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它?是抱怨、退缩?还是用一种坚忍的态度去解决它?答案不言而喻。明白了这个人生道理,我想我们才会以一种正确的态度去面对人生。身处逆境时,决不懦弱堕落,坚忍现有的不公,在努力中等待时机,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感受生活给予我们的无穷乐趣,我想这样的人生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更为精彩的人生。

  

  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坚忍是成功的开始,坚忍的人生最精彩!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