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平凡中走出的偶像
时间:2017-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春德

还记得刚到北辰区检察院报到时,政治处的董主任对我说,检察院的工作比较繁琐,但不管如何都要我们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和态度,因为这些繁琐的细节关乎着整个检察系统的形象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要求我要时刻记得作为一名法警的职责,这是对他人的责任,更是对职业、对自己的责任。在工作中,我慢慢理解了董主任的话,我们的工作性质不是多么轰轰烈烈,而是能够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在自己坚守的本职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别人看来在平常不过的行动一点一滴的抒写的工作人生。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将品质纯洁高尚,意志坚韧刚强胸怀美丽的人民解放军定义为最可爱的人。这样范畴一样适用于现在,更适用于我们的检察系统。

吕宝江同志是我院反贪局的一名干警,工作中他低调谦逊,生活中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实一名检察人员应有的可爱气质。2012年3月6日凌晨,其所在小区早餐部发生火灾,瞬间引燃周围的杂草,整个中心花园变成一片火海。而此时宝江同志正在家中休息,当发现棚户失火后,顾不得多想,迅速赶到楼下进行救火。因为他心里清楚,如果不加速,大火就会借着风势迅速蔓延,而蔓延之处是小区内停放的上百辆私家车.......惊悸过后,宝江同志拖着疲惫的身躯爬回五楼的家中,才察觉到自己的大部分眉毛已经被大火烧去,连头发也被烧焦了,而且额头也由于严重烧伤变得斑驳陆离。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这件事情上报的院里,直到请假时单位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同事心疼的责问到那么多车一辆你的都没有,你这么拼命做什么!只见平时内向的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津话:好嘛,那么大的火,你能多想吗,冲下去是本能,是本能!多么质朴的语言,多么高尚的品质!吕宝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付出,不止是一种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当我们把别人事后认为特别不值当的行为当作一种本能时,我们就已经是英雄,是值得崇拜的偶像了。

当然,我们院里的偶像,并不单单出现在生活中,更多的是体现在我们平常的工作中。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一点一滴的付出,用行动行使着一个公务员的职责,践行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在检察工作中弘扬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解决人民关心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我们的工作中能够真切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使他们对我们更加信任,更加放心。被人信任,尤其是工作中被我们所面对的群众信任,其实就是一种肯定。

进入检察院,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我们需要更大的耐心与责任心,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的从平凡的繁琐小事做起,立足本职,怀着包容、服务的心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情,将自己的工作当做事业一样细心经营,如此的话,很快自己也能成熟起来。也许,当一切都做好了,我可能就是别人心中的偶像,我期待这一天!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