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一行来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裘地率领部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成员及区人大内司委相关负责同志来我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玉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贡华维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郭玉伟副检察长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推动多赢共赢多赢工作格局等方面,汇报了我院近四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结合我院办理的案件介绍了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推动公益保护的具体成效,总结了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强化公益诉讼中的精准监督、凝聚检察公益诉讼与行政机关公益保护履职合力、深化公益诉讼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裘地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敢担当、勇作为,主动进位,在解决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上想办法、出实招,同时对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公益诉讼深入发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办案履职保障。

郭玉伟副检察长代表我院党组对裘地副主任一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并就深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表明态度,将在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孙华红传达了相关学习内容。我院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向裘地副主任一行进行了书面汇报。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