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辰区检察院针对校园周边违规销售香烟制发检察建议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北辰区院先后就中、小学校园周边便利店违规销售香烟等情况向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烟草专卖局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充分履职,共同守护好在校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抵制烟草制品对在校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布置对校园周边便利店违规销售香烟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而销售香烟的门店将责令整改和行政处罚。区烟草专卖局对于校园周边烟酒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审批、发放进行严格把控,并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对于依法具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商家,督促其在明显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的提示。另外,北辰区院和区烟草专卖局已经着手建立专项工作联系,共同在本区涉及香烟销售的相关领域建立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长效机制。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