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辰区检察院控申部服务基层排忧解困 信访当事人深表感谢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北辰区检察院控申部干警深入北辰区普东街田园小区回访信访当事人,受到当事人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今年年初,来访人马某甲向北辰区检察院反映其弟弟马某乙系三级智力伤残,一直跟随马某甲夫妻生活20余年,马某乙没有生活来源,其妻子患病家庭生活困难,马某乙多次申请低保均未获批准,社区在现有的政策下不能给予任何生活上的帮助,请求检察机关协助帮助。

北辰区检察院控申部干警接访后,部门负责人及时与区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员沟通,在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后,获知马某乙可以申请社会救济,将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应准备的材料详细告知马某甲,同时向社区工作人员通报调查了解情况,建议社区主动帮助马某乙办理社会救助。今年下半年我部入户回访,马某甲告知现在居委会已经帮马某乙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马某乙已经领到了首笔款项,并对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