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临界预防帮教活动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公诉部未检工作室对一起涉嫌聚众斗殴案的7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了临界预防帮教活动。

七名未满16周岁的花季少年应邀参加了“青春灯塔”北辰区青少年心理咨询项目活动课。课上,专业的心理老师为他们讲授了积极心理学知识,带领他们体验了集体心理沙盘,对沙盘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引导孩子们体验自己内心的情绪,并帮助他们制定了消除目前不良情绪的可行性方案。未检工作室检察官积极鼓励每名参加活动的孩子撰写活动感想,认识自我,记录自己的阶段性成长,并以集体谈话的形式,教育、引导他们遇事不能冲动,要学会克制、学会包容,在今后远离不良朋友,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临界预防和帮教,是我院根据《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规定》,对参与刑事犯罪,但因尚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而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未成年人依据“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旨在通过积极履行检察官的责任,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临界预防和帮教,挽救这些距犯罪一步之遥的孩子,使他们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