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4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在14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先回顾了马克思光辉灿烂的一生,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史渊源,回顾马克思主义在揭示社会发展规律,指导人民解放斗争,指引改造世界的伟大历史作用。随后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利用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指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解放斗争和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常学常新,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理论力量就要做到:一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二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三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四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五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六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七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八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九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党同志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在前进路上,我们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我院干警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把马克思主义原理转化为我们自身工作的指导工具,为更好履行检察职责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