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4日,我院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区委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玉中代表院党组对我院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院党组书记、李卫东检察长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婷生主持会议。

李卫东检察长就全院深入开展好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当作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以清醒的政治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美丽北辰、平安北辰、法治北辰”提供司法保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院党组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带头压实落实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全院干警要紧密结合我院实施方案,按照明确十个方面的重点问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突出整治检察环节司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深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紧盯不作为不担当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不放松,该问责的从严问责,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营造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取得实效。此次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院党组负主体责任,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各自承担的职责,谋划好、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保证全院专项治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务求实效。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好本部门的专项治理,指导和督促好本部门专项治理工作,密切配合好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综合运用检查督查、通报批评、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发挥警示震慑效应。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