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并部署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婷生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庆余代表院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院班子成员及专职委员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主管院领导层层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高标准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我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二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将检察职能与上级决策部署、北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新时代我院检察工作的发展蓝图,开创辰检工作新气象;三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定不移整治“四风”,继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要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督促全院干警要严格执行“六项纪律”,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树新风,扬正气,推动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提升我院新形象;四要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院干警,特别是检察业务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大案件信息、办案流程和司法文书公开的力度,积极配合案件质量评查和检务督察。要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整治办案过程中违法违纪、作风松弛、纪律松懈问题,进一步推动规范司法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五要力促责任落地生根,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院干警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不谈条件、不打折扣。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好角色定位,以上率下,自觉主动把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业务队伍两促进两提高,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作为分内之事。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