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北辰区检察院召开法治工作能力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下午,区委依法治区召开第15次工作会议暨法治工作能力建设推进会后。参会领导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向院主要领导做了汇报,北辰区检察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本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9月10日,北辰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参加的法治工作能力建设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海星同志受检察长委托,向全院干警传达了上述会议精神,并对落实这一会议精神提出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增强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全方位促进依法治区工作。

二是要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要与时俱进地提高驾驭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执法能力。要加强执法规范建设,严格遵守程序法和实体法,确保规范执法工作。

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立足检察职能,努力为群众解决涉法急难愁盼之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要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全面梳理在办案环节中存在的矛盾隐患及舆情风险点,并采取有针对性地化解措施,努力把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追求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五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范。干警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做到执行不打折扣、不走样,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良好形象。同时要加大对干警执行纪律情况的督察和检查,确保令行禁止。

会后,北辰区检察院向全院每名干警发放了相关学习材料,同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体学习和干警个人自学。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