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北辰区检察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1-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下午,北辰区检察院召开工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玉伟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工会会员参加。

  会上,上届工会委员代表郭玉伟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工会建设、民主监督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几年来,在院党组和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院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紧密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和实际,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的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活动,较好地完成上级要求的各项任务,在丰富职工生活、展现组织关怀、提升队伍凝聚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随后上届经费审查员向大会作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严格按照工会选举程序,现场通过了《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海星同志受主要领导委托,代表院党组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工会的成绩,向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践行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努力开创检察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强人文关怀,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组织开展好培训交流、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等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切实满足职工文化生活需求。

  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共建“职工之家”。要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决定和工作安排,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加强与群团组织的配合,主动沟通联系,拓宽工作的覆盖面,“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