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北辰区检察院干警成功取得全市检察系统首个无人机机长执照助力公益诉讼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解决公益诉讼案件调取证据难、测绘费用高等问题,北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培训并取得全市检察系统首个无人机机长执照,以现代科技为检察办案插上便捷翅膀。

         一方面,依托人才优势,发挥北辰区检察院现有无人机驾驶员飞行经验丰富、操作技术过硬的特点,组织培训并参加中国民航局驾驶员等级执照考试,顺利通过Ⅲ类多旋翼超视距驾驶员理论知识、综合能力、实际操作、地面站、盲飞五个考试项目,成功取得全市检察系统首个无人机机长执照,突破了视距内驾驶员飞行半径500米、相对高度120米的限制,取证范围获得全面提升。

         另一方面,坚持科技强检,利用无人机机长地面站操控技术及倾斜摄影技术,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取证,大大提升了飞行的机动性、灵活性、安全性,满足了城市高楼、河流湖泊、高铁沿线等复杂地形取证需求,通过后期生成三维实景影像对取证对象高度、长度、面积及地理信息等关键数据作出准确评估,为公益诉讼办案检察官提供最直观、最准确的办案证据。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