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北辰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司法警察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周活动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院法警总队对北辰区检察院司法警察“作风纪律永远在路上”等一系列指示要求,切实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日前北辰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坚持政治建警,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周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岗位廉政学习。组织全体司法警察重点学习《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原文,切实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与党性修养。

二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电教片。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系列电教片,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结合具体案例组织开展心得交流体会,使全体党员干部感同深受,切实起到警示作用,防患于未然。

三是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司法警察认真查摆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个人日常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每人形成一篇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不断提高防范、倡廉的工作实效,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通过答题检验学习成果,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对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有深刻的认识,不断梳理知识点,提升每名干警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学习效果。

    五是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各抒己见,对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深入分析,旨在为今后工作提供更好的思路和方法。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