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刑检部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中期推动会精神组织学习相关工作文件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刑检部门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中期推动会精神,组织部门全体干警对扫黑除恶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东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安主持。

会上,杨安副检察长对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文件进行了解读,围绕文件精神对刑检部门如何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李卫东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中期推动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依法履职尽责,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力求把每件案件办成铁案,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坚持 破网打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在审查提请批准逮捕书、起诉意见书及案卷材料中要注意发现是否存在“保护伞”线索,讯问时有针对性讯问是否存在“保护伞”情形,发现线索的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政治担当,严格依法履职,全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一根发达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供稿:于滨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