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与区教育局联合部署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要求,日前,我院与区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会签了《关于建立公益诉讼联系机制、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携手维护校园周边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部分学校周边存在流动摊贩、店铺超范围经营及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等危害在校学生食品安全的问题。对此,该院主动与区教育局沟通联系,共同研究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工作机制,双方就共同开展专项监督活动达成共识,并会签文件。

根据专项活动安排,区教育局将组织辖区内学校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并将问题汇总后抄送我院。我院将就教育部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查明影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问题隐患,并根据行政机关职权清单,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行监管职责,消除问题隐患。双方还就案件线索移送、重大信息共享、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形势定期研判等长效工作机制进行了明确。

目前,我院与区教育局已着手设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调查事项表并下发各学校,专项监督活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