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检察业务管理部采取三项措施应对案件受理高峰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检察业务管理部只用一天时间顺利完成王某某等65名犯罪嫌疑人生产、销售假药案的案卷扫描、受理流转工作。

今年以来我院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和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呈不断上升态势,提请审查逮捕人数和一审公诉案件人数分别列全市检察机关第一位和第五位。面对满负荷的工作状态,检察业务管理部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案件受理流转工作有序运行,充分发挥案件枢纽中心作用。

一是与公安机关保持密切联系,预判案件受理高峰期,妥善安排工作节奏。从公安机关处获悉王某某等65人案件即将移送我院、临近审限且工作日无法送达的信息后,为保证办案部门及时阅卷按时制发法律文书,经与公安机关协商后确定周日作为接收案件、扫描卷宗的时间点,围绕这个时间节点提前完成本部门重点工作错后安排非重点工作,保证了周日案管全员在岗集中力量完成该案受理流转工作。

二是及时调整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相关配置,适应办案需要。案件受理前主动提示办案部门根据涉案人数众多的案件特点调整后台办案组织配置,与技术部门积极配合添设由四名员额检察官组成的主任检察官办案单元,提供办案系统支持,保障依法高效办理案件。

三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赢攻坚战。全体案管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到院里加班,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完成收案审核、纠正页码错误后,一天时间内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创建65套犯罪嫌疑人案卡,单日扫描案卷量高达6300余页,全部转化为word文档并制作成电子卷宗上传办案系统,保证了办案部门办理案件流程及时启动,为检察机关打击制售假药犯罪提供案管支持。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接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18号 邮编:3004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